close

   

    對於剛升上國中的我而言,最期待的莫過於園遊會了!

   

    小學時候很常到港明中學去參加他們的園遊會,叔叔和嬸嬸都在港明中學任職,叔叔教英文,嬸嬸擔任會計工作,每年都會拿園遊券送我,每次去參加園遊會,我總會覺得那些中學生好神氣,可以擺攤子賣東西!真希望自己趕快變成國中生。

    

    終於要迎接屬於我們的第一個園遊會了,好期待喔!港明中學的園遊會和運動會是一起舉行的,而我們西港國中則是上學期舉辦運動會,下學期才辦園遊會!班會時,全班同學和導師熱絡的討論著園遊會當天要賣的東西,同學們七嘴八舌的提出意見,有人說賣冬瓜茶,有人說賣雞爪,有人說賣涼麵,有人說賣茶葉蛋,也有人建議射氣球最後用民主的舉手投票方式決定了要賣臭豆腐和搖搖冰。班上同學分工合作的張羅園遊會,有的同學去接洽租借攤位事宜,有的同學開始佈置會場。

   

    園遊會這天我一早到學校,感受到完全不同以往的氛圍,似乎每個同學臉上都掛著微笑,操場上搭起了棚架,從一年級到三年級,每個攤位都聚滿了學生和家長,走到我們班級的場地,搖搖冰的台子已經擺好,臭豆腐的老闆正在教同學如何炸臭豆腐,當老闆掀起蓋著臭豆腐的胚布時,大家都捏起鼻子喊「好臭」!

一直不明白那麼香的炸豆腐為什麼要叫「臭」豆腐的我,這會才恍然大悟,原來還沒下鍋之前的豆腐真的很臭!我們摩拳擦掌的想要一展身手,萬事俱足,只欠東風,這「東風」就是司令台廣播「開始販賣」!

   

     九點整,司令台宣布園遊會開始,我們使勁吆喝「來喔!來喔!全世界最好吃的臭豆腐在這裡!」「最清涼的搖搖冰!不喝你會後悔!」顧客一個個上門,我們忙的不亦樂乎!

   

    儘管置身如此熱鬧吵雜的園遊會場,我的心裡還是不時的思揣疑惑著「今天是爸爸的大喜之日,可是為何早上他還是搭公車去高雄,搭公車怎麼娶新娘?」

   

    昨晚睡覺前,我還不放心的問爸爸「阿姨真的會疼我嗎?」爸爸說「我娶阿姨就是要她代替奶奶照顧你的,她當然會疼你」道過晚安,回到我自己的房間之後,突然想起小時候看過的童話故事灰姑娘,好像那時候灰姑娘的爸爸要娶新媽媽時,灰姑娘的爸爸也是這麼告訴灰姑娘的,可是……….

   

    園遊會結束,回到爸爸家,見到爸爸家的門上高高的掛起了八仙彩?「奇怪!早上出門還沒掛上去啊!什麼時候掛上去的?」爸爸家真的像在辦喜事耶!走進屋裡,發現多了好多貼著紅色喜字的器具,穿著大紅色洋裝的阿姨正走過來,我擠出了一絲尷尬的笑容「是要叫媽媽還是……?」這時爸爸過來搭著我的肩說「怎麼沒叫阿咦?」我鬆了一口氣,趕緊禮貌的叫了聲「阿姨好!」阿姨說「小青乖!」還給了我一個紅包。這是我過年以外的時間第一次收到紅包!

  

    我知道未來的日子爸爸、阿姨和我,還有以後會出生的弟弟或妹妹,會在這個家庭裡生活著,這時心中響起一首熟悉的旋律。

我的家庭真可愛 整潔美滿又安康

姐妹兄弟很和氣 父母都慈祥

雖然沒有好花園 春蘭秋桂長飄香

雖然沒有大廳堂 冬天溫暖夏天涼

可愛的家庭呀  我不能離開你

你的恩惠比天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